「對抗惡勢力絕不妥協」陳吉仲籲農民:唾棄選前操作高麗菜、花生行為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吉仲說,對抗惡勢力絕不妥協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農委會近來遭批曾大量收購高麗菜,結果直接銷毀,還有雲林花生之亂風波也不停。主委陳吉仲今(8日)回應,農業要有專業處理,農委會責任是百分百確認農民收入穩定,對抗惡勢力在大選前操作此議題,自己絕不妥協,呼籲全國農民一起唾棄這些事。

陳吉仲今早到松山機場視察春節防非洲豬瘟整備作業,媒體問農委會大量收購高麗菜,結果直接銷毀。陳吉仲說,農業要有專業處理,所有農產品本來就有上、中和下級品,下級品做不同處理,讓農民將上、中級品賣更好價格,本來就是這樣的模式,去增加農民收入,在大選前做這樣非專業操作,對農民傷害是最要不得,農民要唾棄這樣行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媒體也問農委會要用每公斤40元收購花生,結果農民登記只有30元,是否有落差?陳吉仲表示,花生之亂是誰在造成?農委會責任是百分百確保農民收入穩定,操作花生價格這種惡勢力是最要不得的,並說他自己出身農家,對抗這種惡勢力,絕對不妥協,一定走到第一線。接著說影響農民所得和價格還來操作,呼籲全國農民要唾棄這種行爲、邪惡勢力和相關人物。

有媒體想繼續追問花生登記價是40元?和高麗菜銷毀問題,陳吉仲不正面回應問,針對非洲豬瘟還有沒有問題?最後才說,相關不專業炒作資訊,最後傷害的是種高麗菜農民,希望相關媒體要有專業精神去報導農民想法,強調價格都維持在很好的水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