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水果查出「有害生物」遭大陸退回 農委會:去年只有8件比例正常

▲▼農委會舉行農產品前進俄羅斯記者會,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添壽強調,台灣水果被大陸查出有害生物是正常的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大陸媒體日前報導,從台灣過去的多項水果被查出有害生物,慘遭退回。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今(8日)回應,以近3年比例來看,查出有害的情形比例不高,是正常的。

陳添壽說,108年台灣輸入到大陸水果共有1萬7457批,只有8件被查出,占比0.05%。107年1萬829批,檢出2件,占0.02%。106年有8019批中檢出24件,占0.30%。依近3年出口批數跟有害情性來看,都算是正常,比例不高,同時這些本來就是兩岸之間協議,是正常的通報情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農產品輸入到大陸有沒有檢驗標準程序?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表示,依據輸入國規定辦理,接獲業者要申請輸出時,會卻認輸入國規定,如要賣到大陸,就要確認大陸規定,防檢局會取樣檢查,檢查確認符合對方國規定,就會核發輸出植物檢疫證明書,業者就能依此證明辦理輸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