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證實曾密電柯P「我非常喜歡她」 預測民眾黨未來最依賴蔡壁如

郭台銘出面證實本刊報導,並親自還原開票夜與柯文哲通話的內容。(郭台銘辦公室提供)

圖文/鏡週刊

本刊獨家報導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開票夜密電台北市長柯文哲,直言「非常喜歡蔡壁如」,還主動稱若蔡沒有當選,會請「郭家軍」、不分區第三的高虹安主動退出,但被柯文哲婉拒。郭台銘今(13)日下午受訪證實本刊報導,並再度稱讚柯的心腹蔡壁如說,她是理性的工作者,「不居功、不拿翹、不諉過」,也不會在眾人面前顯示她的重要性,目前柯也對他非常依賴,他認為,將來民眾黨最能協助把黨運作正常、也最依賴的人就是蔡壁如。

今天是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2週年,郭台銘下午赴大溪陵寢謁靈。郭台銘受訪時還原開票當晚他與柯文哲溝通的經過。他說,當初與民眾黨談不分區時,他就跟柯與蔡壁如說,讓高虹安排在第5、蔡第3,但柯、蔡都反對,柯認為,高虹安非常好,不但年輕又有專業、AI等能力,因此柯希望讓高排在第3。

郭台銘說,開票當晚,還未確定民眾黨能否有5席時,他就先請幕僚周守訓聯絡蔡壁如,建議如果蔡無法當選,那高主動退出、讓給蔡,但蔡當時說「不用了」,接著,他直接透過高虹安與柯文哲通上電話,他告訴柯,蔡壁如是柯最重要的幕僚,進去國會對柯有幫助,因此希望蔡、高的排序可以互調,讓蔡入國會;但柯電話中直說「不要」,還要告訴他「放心、會有5席」。過沒多久,郭看到新聞後才確認知道民眾黨當選5席,「所幸5席都上」。

至於有其他媒體報導稱郭台銘「震怒」,要高退出民眾黨,郭台銘則駁斥說,「絕對沒有震怒」,他說,「是我們要退讓怎麼會震怒?」蔡的排序在第5,但他們又不是要爭第3,因此震怒的說法「邏輯是不通的」。

本刊獨家報導,開票夜當晚郭柯通話時,郭直言「非常喜歡蔡壁如」。郭也回應,第1,蔡非常忠於柯市長,第2,蔡常代表柯跟郭辦開會,蔡是一個非常能夠忠實傳達柯意旨的人,執行力非常強,但卻不會踰矩,能答應的就答應,不能答應的就會去請教柯市長;第3,蔡很講理,他與蔡都以理互相說服,而自己跟柯的溝通時,因柯市長的智商很高,「有時候他講的話我聽不太懂」,但經過蔡壁如分析後,他大部分都能了解,而且蔡答應的事情大部分都做得到,是個理性工作者,不居功、不拿翹、不諉過,也不會在眾人面前顯示她的重要性。

郭說,目前柯市長也對蔡壁如非常依賴,他判斷,將來民眾黨最能把黨運作正常且最依賴的人就是蔡壁如。

看這次大選,郭台銘也直呼「很可惜」「我們太慢出來了」,他表示,雖然柯有說「他不一定是綠的,也是有藍的」,但這次親民黨被邊緣化了,國會剩下的全部都是小綠、深綠。郭說,選舉結果是他不願意見到的,只能說宋主席得不到人民認同,但這次他已盡量支持,盡力讓民進黨不要過半、贏那麼多,未來一黨獨大變成了一黨暴力、一黨獨裁,很高興民眾黨做到了,時代也有幾席,但可惜親民黨被湮滅掉了,這是宋主席的命運,自己這次已經盡量幫忙了,但也無法左右結果,「我們宣布的時間太晚了(指支持親民黨)」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柯P昌神甩側翼】郭董開票夜密電柯P 蔡壁如透露她也傳LINE溝通
【柯P昌神甩側翼】民眾黨國會布局出爐 賴香伶任總召、「學姊」去向2選1
【獨家】【柯P昌神甩側翼2】「我非常喜歡她」 揭開票夜郭董密電柯P對話內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