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費狂燒120億!狠甩其他候選人 彭博:傾家蕩產也要拉下川普

▲▼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、美國紐約前市長彭博(Michael Bloomber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彭博認為只有他能打敗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、美國紐約前市長彭博(Michael Bloomberg)日前表示,他準備拿出巨額財產中的一大部分,用來把現任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趕出白宮。彭博今年1月光是在電視廣告的經費上,就已經花超過1500萬美元,總開銷上看4億美元,超過其他民主黨的參選人;彭博更直言,願意傾家蕩產來擺脫川普。

身為彭博資訊公司(Bloomberg)創辦人,彭博的身家名列美國富豪榜第8名。自去年11月投入民主黨初選以來,不斷在電視與網路上登廣告,表明這是他擊敗川普的最佳機會。根據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(FCC)的廣告購買紀錄,彭博1月已經砸下1500萬美元(約台幣4億4790萬元)的經費在電視廣告上,總開銷上看4億美元(約台幣120億),超過他在民主黨內的競爭對手。

彭博也不諱言,他就算傾家蕩產也要把川普拉下來,「目前口要的任務就是除掉川普,我會花我所有的錢來擺脫川普。」民主黨內對於這位來勢洶洶的億萬富豪,也感到相當不舒服,參選人華倫(Elizabeth Warren)痛批彭博,是用錢買下民主黨提名,更強調這是公開的秘密。

彭博則對此表示,「這些都只是政治上的說法,只是因為我和他們是競爭對手,他們不喜歡我這樣做,但不代表這是個壞政策。」儘管錯過先前6場辯論會,讓彭博的支持度名列第五,他仍對自己充滿信心,因為其他民主黨對手,包含華倫、拜登(Joe Biden)、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與布塔朱吉(Pete Buttigieg)都太過自由派,「只有我能被共和黨的中間選民接受。」

彭博說,「我有理由能相信自己可以打敗川普,不管你喜不喜歡,若不讓共和黨的中間選民『越界』,你就不可能贏的了選舉。」彭博強調,「其他人對他們來說都太自由了,他們肯定會繼續把票給川普。」

►參選總統禁自家記者查他財產 彭博:領了薪水就要接受限制
►川普競選團隊批「立場偏頗」拒發採訪證 《彭博》總編:不實指控!
►億萬富豪彭博宣布:加入民主黨初選爭取2020總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