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「雙聲道」揚言不在乎伊朗談判 民調:52%美國人感覺危機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就伊朗空襲在白宮發表聲明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對伊朗態度有時強勢,有時則放軟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12日表示,他不在乎伊朗是否同意與美方談判,他還在推特以波斯語與英語發文,「雙聲道」強調真的不在意,但伊朗政權要注意不得使用核武器,也不能殺害街上的示威者。

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’Brien)此前告訴《週日福斯新聞》(Fox News Sunday),川普政府最大的施壓舉措正在發揮作用,「伊朗被制止,別無選擇,只能回到談判桌。」川普也在推特引述歐布萊恩的預測,「說真的,如果他們要談判,我一點也不在乎,完全取決於他們。但是不要核武,不要殺害你們的示威者。」

根據ABC新聞與民調機構「益普索」(Ipsos)1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,多數受訪的美國人並不贊同川普應對伊朗的方式,對此感覺到不安全;56%美國民眾不支持川普造成與伊朗的局勢緊張,43%則表示贊同。

這項民調於10日與11日所執行,被問及美國的空襲時,52%受訪者回答覺得美國變得更不安全,只有25%受訪者感到更安全,22%民眾則說沒什麼太大效果。

►打臉川普「正義之說」 美國防部長:沒有4大使館將被襲擊的證據

►伊朗認誤擊客機「悼念群眾秒暴怒示威」 川普警告勿殺人民:美國在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