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臉川普「正義之說」 美國防部長:沒有4大使館將被襲擊的證據

▲▼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柏(Mark Esper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柏的說法與總統川普不一致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柏(Mark Esper)12日打臉總統川普此前的說法,他表示,並沒有從情報官員接獲具體的證據,伊朗打算襲擊美國4間大使館。事實上,伊朗軍事將領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3日被美軍擊殺後,川普政府就一直堅稱他想攻擊美國大使館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埃斯柏12日在CBS電視節目「面對國家」(Face the Nation)坦承,他並未接獲伊朗想要攻擊4座美國大使館的具體證據,川普曾提到有可能會有針對大使館的額外攻擊,他同意,但總統並未提出確切證明。

川普10日表示,伊朗很有可能攻擊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,蘇萊曼尼死前,還打算瞄準4座美國大使館。他告訴《福斯新聞》,「我們可以告訴你,應該是巴格達的大使館,我可以透露,我認為應該是4個大使館。」他還在一場集會表示,擊殺蘇萊曼尼是在實踐正義。

自從證實蘇萊曼尼喪生後,美國官員就一直堅稱此舉是出於自衛,因為美國在伊拉克以及周邊地區的外交官、軍人都面臨即將被攻擊的風險。對此,民主黨跟部分共和黨人則提出質疑,他們也沒接獲充分的簡報。

埃斯柏曾在另一個CNN的採訪中表示,政府掌握精良的情報,那就是多個美國大使館可能遭遇攻擊,但這個敏感資訊只能與高階分享。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’Brien)則在NBC節目回應埃斯柏的說法,威脅確實是迫切的,但他沒有提到是否掌握具體細節。

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(Adam Schiff)12日表示,美國國會內的8位領導人(Gang of Eight)沒有被通知4間大使館可能遭到襲擊。

►伊朗認誤擊客機「悼念群眾秒暴怒示威」 川普警告勿殺人民:美國在看

►川普爆:暗殺蘇萊曼尼是因為「美國4大使館」受伊朗攻擊威脅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