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歲男孩屁屁癢到睡不著! 脫褲10多隻白色蟲蟲「衝出菊花」瘋狂蠕動

▲蟯蟲貼片檢查是許多人小時後的惡夢。(圖/翻攝爆笑公社)

▲蟯蟲貼片檢查是許多人小時後的惡夢。(圖/翻攝爆笑公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大陸大連一名9歲男童從元旦開始,每次睡覺到深夜屁股就會感到不舒服,有時刺刺痛痛的,有時是刺刺癢癢的,忍了好幾天之後才告訴媽媽,結果到醫院一看,肛門有10多條白色蟲子,正在往外爬出來。

根據「半島晨報」報導,鵬鵬(化名)原本身體很健康,直到元旦前後開始,屁股開始出現不適,事發當晚肛門附近又痛又癢,難過得都睡不著覺,才把事情告訴爸媽。

鵬鵬媽媽趕緊連夜帶著鵬鵬到醫院,醫生缸診時看到,在男孩的肛門口有10多條蟲子,正往外蠕動爬出,蟲子常約1.5釐米。鵬鵬媽媽看到嚇壞,「怎麼會有這麼多蟲子,它們是從哪來的?」

醫生診斷鵬鵬被蟯蟲感染了,屬於一種寄生蟲,目前比較罕見。患上蟯蟲病後,在蟲體移行至肛門及會陰處產卵時,可引起局部濕疹及奇癢,常因搔破局部導致發炎。蟯蟲的生命週期只有1-2個月,不經治療也可自愈,但蟯蟲發育過程簡單,兒童容易重複感染,因此預防再感染是關鍵。

▲蟯蟲貼片使用教學。(圖/翻攝自台安醫院衛教單)

▲蟯蟲貼片使用教學。(圖/翻攝自台安醫院衛教單)

醫生說,感染性蟲卵通過各種方式經口進入人體,蟲卵在消化液的作用下,發育成成蟲,約需1-2個月。蟯蟲在肛門周圍皮膚的適當溫度和濕度條件下,經6小時左右即可發育成為含有成熟幼蟲的感染性蟲卵。」

蟯蟲可以爬至女孩的尿道口刺激局部,引起尿頻、尿痛等症狀,也可引起陰道炎。另外,由於蟯蟲對腸壁的刺激和輕度損害,患兒可能出現食欲不振、噁心、嘔吐,甚至腹痛腹瀉。患兒還伴有煩躁不安、失眠、夜驚、夜間磨牙、遺尿等症狀。如果長期得不到治療,對小兒的身體及智力發育均有影響。

蟯蟲又叫白線蟲,是一種短而細的白色小蟲。分為雌雄,雌蟲較大約8-13毫米,雄蟲2-5毫米,一般寄生於盲腸、結腸及回腸下端,有時也可以上行到胃、食道等處。它的頭翼附著在腸粘膜,以腸腔內容物、組織或血液為食。交配後,雄蟲立即死亡,一條雌蟲含約5000~17000個蟲卵。

其實蟯蟲在台灣也曾經流行,所以許多6、7年級生小時後都曾經歷過「蟯蟲貼片」檢查,老師會一人一人發下一張透明貼片,讓大家回家對著肛門貼好,再送回來檢驗,若檢查出有的人會被廣播叫走,但每每會被同學取笑,因此許多人甚至用許多怪招避免檢查。
 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