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琴海染悲劇!難民船翻覆「僅8人活下」 3童來不及長大就成浮屍

▲▼利比亞外海難民船難,不斷有屍體被沖上沙灘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西岸再傳有難民船翻覆。(圖/示意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國際難民問題難獲得解決,以非法入境方式同樣造成許多悲歌。日前土耳其媒體再度報導,一艘搭載移民的船隻在土耳其西岸的愛琴海沉沒,造成11人喪生,包括8名兒童。

根據《安納杜魯新聞社》(Anadolu)報導,該船隻在土耳其西部度假勝地切斯美(Cesme)外海沉沒,當地與希臘島嶼奇俄斯(Chios)對望,有8人獲救但仍未知其確切國籍。

土耳其自2015年起成為移民走海路前往歐洲聯盟(EU)國家的主要跳板之一,許多移民為了逃離中東和非洲的衝突和貧困,選擇鋌而走險。安卡拉2016年3月與歐盟簽訂協定後,抵達土國5個島嶼的移民人數大幅縮減,目前境內約有400萬名移民與難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