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延燒...香港爆發「口罩荒」! 醫管局:存量夠用3個月

▲面對武漢不明肺炎,香港加強防疫檢控,有部分民眾外出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日前爆出「口罩荒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大陸近日公布,武漢不明肺炎初步判定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。香港今(11)日通報,在過去24小時內,又增加7名懷疑武漢肺炎個案,目前總共已有60宗個案。受此影響,有醫護人員早前稱醫院口罩有短缺情況;對此,香港醫管局表示,目前口罩存量達3個月。

據星島日報報導,香港藥房近日一度出現「口罩荒」,甚至還有醫護人員表示,醫院口罩也有短缺情形。對此,香港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表示,以2009年所爆發的豬流感用量計算,目前口罩存量達3個月,但若以一般用量計算,則達80多個星期。

▲面對武漢不明肺炎,香港加強防疫檢控,有部分民眾外出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面對武漢不明肺炎,香港加強防疫檢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事實上,鍾健禮提到,自2003年爆發SARS後,公院已預備1,400張隔離病床,常規隔離病床則有400至500張,現時使用量約6成,其餘數百張病床是接收普通病患。他坦承,若情況惡劣到要加開多張隔離病床就會有不小的影響,且流感高峰期與武漢疫情風險,增加公立醫院的壓力,目前醫管局的中央指揮委員會已開會,必要時可能要減少非緊急服務。

鍾健禮表示,已採取措施減少病人在急診室和普通科門診交叉感染的風險,醫管局也正在研究如何加快急診病房和康復病房的病床流轉,並考慮將治療後康復的病人轉移至私家醫院的低收費病床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