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守住新竹縣兩選區 選前民調輸鄭朝方「雙位數」!林思銘翻轉取勝

▲新竹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林思銘、鄭朝方。(合成圖/翻攝臉書粉專林思銘、鄭朝方)

▲新竹第二選區由林思銘(左)勝出,鄭朝方(右)落敗。(合成圖/翻攝臉書粉專林思銘、鄭朝方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在本屆立委大選大挫敗,不過一向被視為藍營鐵票區的新竹縣,兩個選區依舊由國民黨的林為洲和林思銘當選。值得一提的是,林思銘在民進黨縣黨部去年12月自辦民調中,一度落後給綠營對手鄭朝方11.2%,但他最終仍在11日晚間7點56分左右,票數突破4萬4000票時就自行宣布當選。

新竹縣本屆立委由1席增為2席,握有現任優勢的林為洲代表國民黨參選第一選區,選前他貼出自己多達95面政績「電子書」,主打政績牌;並親自走訪7個鄉鎮、106個村莊,了解各地民情與問題;去年11月也曾會勘「新豐鄉毒海岸」,監督清運進度。

林為洲在11日晚間7點34分左右,票數已突破5萬票,自行宣布當選。不過他勝選後完全高興不起來,直言國民黨在這個時候要深切地反省,過程中到底犯了什麼錯,痛定思痛。

5屆新竹縣議員林思銘也替國民黨守住新竹縣第二選區的席次,值得一提的是,他在去年12月民進黨縣黨部自辦民調中,以22.6%落後給民進黨鄭朝方的33.8%,雙方有11.2%的差距。

鄭朝方的父親是前新竹縣長鄭永金,在竹東有穩定票源。年僅39歲的他曾當過記者、主播,也做音樂,2008年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、最佳客語專輯,還得過廣播金鐘獎。他秉持政治新美學風格,主打「新方向」理念,堅持「不攻擊、不口水」,大膽在競選看板中運用紅色、國旗等元素,不想被顏色綁架,試圖突破藍綠,在竹北獲得不少選民認同。

選前民調穩定領先的鄭朝方,11日開票卻一路落後給林思銘,根據中選會晚間9點03分更新的票數,林思銘拿下5萬8575票,鄭朝方則是5萬6075票,兩人相差2500票。

▲▼林思銘替國民黨守住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席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思銘幸福領航新竹出發)

▲林思銘替國民黨守住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席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思銘幸福領航新竹出發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