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反滲透法》估1/15實施!陳玉珍連任立委「透露下一步阻止行動」

▲▼陳玉珍。(圖/翻攝自陳玉珍臉書)

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成功連任。(圖/翻攝自陳玉珍臉書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立法院2019年年底三讀通過民進黨團版本的《反滲透法》,預估將在本(1)月15日公告實施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稍早致電詢問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規劃,她表示,目前國民黨已經打算聲請大法官釋憲,未來她也會配合黨團指示,一同阻止該法強行通過。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稍早以超過1萬9千票的票數「自行宣布當選」。記者致電詢問關於反《反滲透法》的規劃,她透露,這仍須取決於國民黨在立法院拿下多少席次,拿下越多影響力自然就越大,目前她也只能先配合黨團指示繼續下一步行動,不過可以知道的是,國民黨已經在計畫聲請大法官釋憲。

據悉,陳玉珍曾在本(1)月5日於金門縣黨部發起反《反滲透法》連署,她表示,金門鄉親都擔心可能去了一趟大陸,回來就被指控和對岸有不當往來,而遭羅織入罪;她也憂心對於位在廈門對岸的金門造成不小衝擊,甚至影響小三通,希望透過連署讓金廈兩岸可以穩定發展。

《反滲透法》規定,任何人不得接受滲透來源指示、委託或資助,捐贈政治獻金或捐贈經費供公民投票相關活動;也不得違法從事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、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中的各項競選活動,違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。不少台商認為,該法定義模糊也未寫清楚主管機關和施行細則,因此難以接受。

●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