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:蔡英文票數暫居領先 北京密切關注!

▲▼台灣2020選舉,新北市投票人潮(圖/路透)

▲許多民眾在投開票所排隊,等待投票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台灣此次的選舉躍上多間國際媒體的版面,包括日本放送協會(NHK)、英國廣播公司(BBC)、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均有報導。路透社11日一文指出,台灣現任總統蔡英文(Tsai Ing-wen)的票數暫時處於領先,而此次大選受到北京政府的密切關注。

►2020總統大選開票看這裡!

報導指出,在北京政府透過軍事威脅與「一國兩制」(one country, two systems)模式加大施壓力道的同時,中國與香港示威行動也成為此次選舉的關鍵因素。20歲首投族林小姐(Stacey Lin)表示,她目睹了香港抗爭事件,「我只想確保未來擁有投票的自由。」

許多選民在投開票所排隊,在有秩序的情況下,投下手中神聖一票,且好天氣有助於提高投票率。

蔡英文今上午投完票後,向記者表示,希望每位選民都能行使自己的投票權,只有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,同時譴責北京政府試圖透過假消息等手段來左右選舉,她將於台灣時間8時召開記者會。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則說,他將在兩岸關係上繼續努力促進台灣經濟發展,但不會在捍衛民主方面妥協。

►NHK播放蔡英文受訪畫面 中國播放「卻成一片黑影」嚇壞觀眾!
►外媒看2020大選!《紐時》列出「4大問題」 反送中、假新聞都在內
►BBC親臨選前之夜!面對「易怒鄰居」威脅 蔡英文:不堅持就失去所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