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原拒絕交出黑盒子 「態度放軟」邀美國一起調查176死墜機

▲▼烏克蘭國際航空(UIA)波音737客機墜毀。(圖/路透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國際航空波音737客機墜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烏克蘭國際航空(UIA)「PS752航班」波音737客機8日在伊朗起飛後墜毀,總共176人罹難。伊朗當局原本拒絕將黑盒子交給波音或美國,不過9日態度軟化,已邀請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(NTSB)參與調查,該單位也同意指派一名調查人員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伊朗在國際民航組織的代表巴瓦瑞希(Farhad Parvaresh)表示,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答覆伊朗的首席調查員,並宣布派出一名代表。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沒有回應《路透社》。

知情人士證實,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同意參與調查,但還不清楚在美方的制裁之下,代表人員能夠採取哪些行動。巴瓦瑞希說明,加拿大也指派專家,而來自烏克蘭的小組9日則與伊朗當局展開討論;伊朗準備好提供領事設施與簽證,給前來的調查人員。

巴瓦瑞希否認美國、加拿大認為客機是遭擊落的說法,伊朗正進行完整且公開透明的調查,現在猜測原因還太早了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此前表示,依據掌握到的情報,這架客機可能是被伊朗的導彈意外擊中。還有3名美國官員說,川普政府認為伊朗可能誤擊客機。

巴瓦瑞希則說,專家的說詞表明,飛機不可能被導彈擊中,維持調查的中立性非常重要,不需要把這起事件與政治的局勢混在一起,應該聽信專家與調查人員。

CNN報導,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發布聲明指出,不會猜測墜機的原因,目前已指派一名調查人員參與調查。

►關鍵片曝光!烏克蘭航空班機被「伊朗飛彈擊中」 川普:可能有犯錯
►伊朗指揮官警告:第一步「殺500美國人」 早備好數千枚飛彈
►又遭空襲!不明飛彈擊伊拉克北部 距美空軍基地僅30km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