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下周簽貿易協定 美股道瓊漲211點...三大指數再破紀錄

▲▼美股,華爾街。(圖/路透)

▲美股收盤後上漲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與伊朗緊張情勢趨緩,美中貿易協議第一階段也即將簽署,帶動美股氣勢。9日收盤後,道瓊指數升211點或0.74%,收在28,956點;標普指數升21點或0.67%,收在3,274點;那斯達克指數升74點或0.81%,收9,203點。三大指數皆創下收盤紀錄。

個股方面,中國政府公布資料顯示, iPhone去年12月在中國的銷售量增加了18%,蘋果股價上漲2.1%,另外,美國總統川普指出,他不認為是機械故障導致烏克蘭航空空難,讓波音股價回彈,收盤後漲了1.5% 。

美國與伊朗情勢在經過一整日的緊張後稍微趨緩,CNBC報導,「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」的董事長沙爾(Michael Shaoul)認為,「我們不希望對近期發生的政治事件漠不關心,但也不認為它對市場軌跡會有長遠的影響,除非有超越目前狀況的發展」。

中美貿易協定方面,中國商務部9日宣布消息指出,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在13日率團前往華府,並於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定。川普則是在同立即表態指出,很快就會開始談第二階段,但要等到美國總統大選後才會簽署協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