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女伸手向教宗索吻 方濟各開條件「別咬我就可以」 

▲▼方濟各在達成協議後,完成修女索吻的請求。(圖/路透)

▲方濟各在達成協議後,完成修女索吻的請求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繼跨年夜發生「打手」事件後,義裔阿根廷籍天主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在8日出席接見活動時,與1位信徒的互動又引發熱議。在接見活動開始後,有1位修女伸出雙手想要吸引注意力,並熱情地索吻,方濟各一開始先是答應,但隨後卻提出要求表示,「我可以給妳一個吻,但妳要保持鎮定,不可以咬人。」

方濟各高齡83歲,在2013年3月13日獲選為教宗,成為首位出身於拉丁美洲與耶穌會的教宗,也是繼額我略三世後首位非歐洲出身的教宗,對外形象仁慈和善,《時代》還曾經稱讚他是「人民的教宗」,擁抱貧困與生病的教徒。

教宗在每周三都會公開接見各地天主教徒及訪客,入場門票均為免費提供。

在8日的接見活動上,方濟各見到1名修女熱情地想要求吻,起初先是保持距離,隨後與修女約定,只要不咬人,就可以答應親吻,這個條件馬上被接受,之後他也面帶微笑,繼續與其他信徒握手和打招呼。

▲▼教宗方濟各在跨年夜被亞裔女暴力拉手。(圖/路透)

▲教宗方濟各在跨年夜被亞裔女暴力拉手。(圖/路透)

方濟各在跨年夜前往聖伯多祿廣場(St.Peter's Square),和信眾握手祝福,卻遭到1位亞裔大嬸抓住手腕強扯,使得他本能反應出手拍打,事後發表聲明為不良的行為致歉,並呼籲反對對女性的任何暴力。

一開始輿論多數在批評方濟各,但之後也有人認為是大嬸不對在先,不用為了其他人做出脫序行為而致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