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斯:蘇萊曼尼死後「美國人更安全」 川普政府伊朗政策不變

▲▼美國副總統彭斯針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彭斯指出,蘇萊曼尼之死讓美國人更安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伊朗8日為死去的革命衛隊精銳聖城軍將領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報仇,空襲伊拉克美軍基地,引發外界對美伊衝突加劇的憂慮。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美東時間8日對此表示,他確信美國人在蘇萊曼尼死後「更加安全了」。

彭斯8日接受CBS採訪時說明,「所有駐紮中東士兵身邊的人們都很擔心。我們現在安全了嗎?我相信,我們今天比川普總統命令美軍消滅蘇萊曼尼以前更加安全。有人可能會說,除掉蘇萊曼尼就像拿球棒去捅虎頭蜂蜂窩,而伊朗的代理人及組織就是虎頭蜂。你相信他們不會危害美國人嗎?」

彭斯進一步說明,「我們現在面臨的挑戰是,蘇萊曼尼實際上是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在伊朗北部的主要領導人,在敘利亞也有影響力,但我們透過對民兵基地發動的5次空襲發出非常明確的訊息——我們不會容忍暴力。」

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(Ali Khamenei)此前表示,空襲美軍基地的行動賞了美國一記耳光。彭斯對此則表示,「由於川普總統的領導能力和美軍過去幾周表現出非凡勇敢的精神,美國人民今晚可以安心休息了。儘管昨天發生飛彈襲擊,但在我國軍事人員的專業和準備之下,沒有美國人或伊拉克人傷亡。我們到今天下午為止接收到的消息是,伊朗有意退讓。」

彭斯指出,伊朗20多年來一直都是全世界頭號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,將堅持川普上任初期以來的對伊朗政策,並不尋求伊朗政權更替,但希望看到伊朗政權改變其行為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