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國防部:將對美軍發起更多攻擊

▲▼伊朗「聖城軍」領袖蘇雷曼尼遭美軍空襲而亡,引起伊朗全國憤慨,誓言要對美國復仇,葬禮宛如國喪般盛大 。(圖/路透)

▲伊朗「聖城軍」領袖蘇雷曼尼遭美軍空襲而亡,引起伊朗全國憤慨,誓言要對美國復仇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伊朗在8日對美國駐伊拉克2個軍事基地發射導彈,造成80名美國人身亡,事後川普在推特表示「一切安好」,僅造成少數損傷。伊朗國防部部長哈塔米(Amir Hatami)則表示,伊朗給了美國一個極大的教訓,且正在準備進行新的一次打擊。

根據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針對美國基地的攻擊可能只是剛開始而已,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(IRGC)特種部隊聖城軍(Quds Force)司令蘇萊曼尼(Qasem Soleimani)在3日遭美國無人機擊殺,使兩國關係惡化到巔峰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伊朗空襲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伊朗空襲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伊朗將美國行動視為一種恐怖攻擊,並在8日針對美駐伊拉克2個基地發射22枚地對地導彈進行報復,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(Ayatollah Ali Khamenei)也表示,「這是我們賞給美國的一巴掌。」並強調美國應從該地區全面撤軍。

BBC中東事務編輯鮑恩(Romi Baum)表示,伊朗現在已經完成這階段的自衛和報復,但伊朗蘇萊曼尼支持者是否滿足,以及美國的下一步仍有待觀察。伊朗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沙姆哈尼(Ali Shamkhani)表示,伊朗還有13個報復行動,「且每一個行動都會造成一場惡夢。」

川普先前對8日的襲擊表示「一切都很好」,且準備對伊朗實施懲罰性經濟制裁,同時呼籲中國、俄羅斯、英國等國放棄2015年簽署的核協議,擬定新的協議,加強實施對伊朗的制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