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「台灣的函館」 盧秀燕主持望高寮夜景公園動工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望高寮夜景公園動工典禮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盧秀燕主持望高寮夜景公園動工典禮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挹注千萬元改造望高寮夜景公園,6日舉辦望高寮公園上寮完工及下寮動工典禮,工程利用既有地形、動線優化設計,輔以「光」點綴,創造耳目一新的不凡感受,市長盧秀燕表示,望高寮公園可媲美「日本函館」,因此市府將打造望高寮成為「台灣的函館」,提供情人們最佳浪漫約會地點。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望高寮夜景公園動工典禮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中市府將打造望高寮公園為情侶最佳約會場所。

盧秀燕表示,望高寮夜景公園可代表幾個關鍵字,如「望高寮等於愛情」、「浪漫唯美」、「燈光美氣氛佳」等,她提及公園建設是10年前前市長胡志強的政策,如今重新拓寬公園景觀與場地,提供市民嶄新的賞景空間,她感謝市府團隊協助及市議員的支持。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望高寮夜景公園動工典禮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上寮觀景平台視野極佳,可看到台灣海峽。

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,這次優化工程分為上寮及下寮觀景平台兩部份,面積約2.1公頃;上寮設計導入無障礙坡道及場域解說牌,主要改善老舊的觀景平台及木棧道,去年12月已完工。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望高寮夜景公園動工典禮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張家銨希望在安全無虞下,望高寮夜景公園盡速完工。(圖/張家銨服務處提供)

下寮工程部分,觀景平台保留既有中央大舞台,不僅與前方台中夜景相輝映,也提供多型態表演活動使用,預計年中完工。

建設局指出,望高寮觀景台與夜景公園在2010年落成啟用,為全國首座以夜景規劃的特色公園,園區擁有天然的地形優勢,良好視野得以眺望全台中市,為台中熱門的夜景觀賞區,更是社群媒體上的打卡熱點,深受年輕族群喜愛。

今日典禮除了盧秀燕之外,建設局長陳大田、市議員劉士州、朱暖英、吳瓊華、林汝洲、張家銨、南屯區長簡士喆、大肚區長白峨嵋、嶺東科技大學校長趙志揚等人都出席。

當地市議員張家銨表示,去年1月,她就發現上寮平台的木棧道嚴重損毀,鐵釘裸露,對遊客構成安全威脅,經和建設局人員會勘,也提出短中長期的改善計劃,但直到去年9月才動工,12月完工,不過至少做了,她呼籲接下來的下寮夜景工程,能在安全考量下,盡速完工,提供市民多一處休憩場所,不要浪費這塊美好資源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