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證實爆首宗「不明肺炎」! 3歲女童曾到過武漢

▲▼新加坡樟宜機場(Changi Airpor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加坡樟宜機場(Changi Airport)自3日晚間開始對來自武漢的旅客加強防疫篩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新加坡衛生部4日表示,接獲第一起武漢肺炎的可疑病例,病患為一名曾至武漢旅行的3歲中國籍女童,但已確認女童並未到過被視為肺炎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。目前女童已入院接受治療,並接受隔離,所幸病況穩定。

據《聯合早報》及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女童經初步篩檢後,在呼吸道合皰病毒呈陽性反應,這是種可致兒童肺炎的病毒,目前已接受隔離觀察及治療中。新加坡樟宜機場則自3日晚間開始加強安檢防疫,凡來自武漢的旅客均須經過體溫量測,若有疑似病例則會被送至醫院隔離,進一步觀察。

因應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檢疫人員向機上旅客進行衛教宣導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▲因應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檢疫人員向機上旅客進行衛教宣導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不過專家表示,目前尚未傳出人傳人的確切案例,代表在公共空間傳播染病的風險不大,勸民眾無須過度恐慌。目前台灣對武漢班機有24班對飛,疾管署也對此啟動邊境應變措施,加強篩檢旅客發燒異狀等,並請民眾若到當地旅遊,應避免到活禽市場,或吃活禽蛋等,以防染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