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樟宜機場測量體溫「防範肺炎」 WHO密切關注中

▲▼新加坡樟宜機場(Changi Airpor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加坡樟宜機場加強檢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新加坡樟宜機場(Changi Airport)自3日晚間開始加強檢疫,針對來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旅客,必須接受體溫檢測。新加坡衛生部(MOH)2日表示將繼續密切關注情況,若疑似出現病例,將會送到醫院隔離,展開進一步評估。

武漢近期發生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,除了香港衛生署宣布啟動應變計畫,其他國家也紛紛採取措施應對。Yahoo News Singapore報導,來自武漢的旅客必須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測量體溫,衛生部會持續關注狀況。

衛生建議的海報會張貼於樟宜機場,來自武漢的旅客也會收到相關的指南。新加坡衛生部也提醒所有醫療人員,對有疑似出現肺炎症狀的例子保持警惕,尤其是曾經過武漢的旅客。

《海峽時報》報導,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執行主任Leo Yee Sin說明,前往武漢的旅客不需要取消行程,但應該遵從衛生部的指示,持續注意當地的情形。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指出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已經注意到病例,正關注最新情況,也與中國政府保持聯繫;發言人賈撒列維克(Tarik Jasarevic)說明正在進行調查,當局還無法證實是什麼病原體導致這些病例。他提到,有數種潛在因素可以導致病毒性肺炎,其中很多都比SARS常見。

報導指出,此次事件讓人們想起18年前的SARS疫情爆發。回到當時,世界衛生組織譴責中國未能徹底報告SARS病例,2002到2003年期間,超過8000人在26個國家中感染這種病毒,在中國造成349人死亡,香港則出現299死。

►武漢肺炎涉及「新型病毒」!香港傳染病專家:相信「已經人傳人」

►警戒武漢不明肺炎!來台班機登機檢疫6人有上呼吸道症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