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加達暴雨洪災「泥濘全面入侵」至少43死 2013年來最嚴重

▲▼  印尼水災43死。(圖/路透)

▲洪災讓當地社區陷入一片泥濘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印尼首都雅加達的豪雨、河川暴漲釀成水災,隨著水位2日逐漸消退,死亡人數也跟著攀升至43人,成為當地2013年以來最為嚴重的一次洪患。部分災民現已重返家園,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阿古斯(Agus Wibowo)表示,目前仍有約莫39.7萬人待在避難所。

▲▼  印尼水災43死。(圖/路透)

美聯社報導,雨季與水位上升的河川為大雅加達地區帶來洪災,至少淹沒當地182個社區,更讓茂物(Bogor)、德波(Depok)等郊區爆發土石流災情,造成12人被埋。此外,跨年夜的特大豪雨也引發潰堤事件,部分災民溺水或觸電死亡。

儘管部分地區水位2日晚間逐漸消退,讓當地災民得以重返家園,上萬戶家庭恢復供電,被淹沒的機場跑道也已重新開放恢復起降,但也有更多遺體被發現,根據救難人員3日的最新統計,死亡人數已來到43人。

▲▼  印尼水災43死。(圖/路透)

當局緊抓水位下降的機會,趕緊把街道清理乾淨。只不過,隨著災民返家的腳步,可見街道四處都是泥濘、瓦礫殘骸,原本停在路邊的車子早已被沖到別的地方,甚至翻得四腳朝天。

報導指出,每每洪水來襲,就會把當地基礎建設所面臨的問題再度顯露出來。事實上,擁有千萬人口的雅加達經常發生地震、水災等災情,且因超抽地下水面臨迅速下沉的危機。去年,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宣布,未來將會遷都至婆羅洲島。

►雅加達新年暴雨21死!16歲少年摸電線桿觸電亡 3萬人流離失所
►超抽地下水 BBC:到了2050年…雅加達北部95%地區被淹沒

▲▼  印尼水災43死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