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川普政府承擔後果」 伊朗駐聯合國大使:美將面臨嚴厲報復

▲▼示威者不滿美國空襲擊殺伊朗聖城軍(Auds Force)指揮官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。(圖/路透)

▲示威者不滿美國空襲擊殺伊朗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軍(Auds Force)指揮官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3日在美國的空襲中喪生。對此,伊朗駐聯合國(UN)大使拉凡奇(Majid Takht Ravanchi)表示,此舉是違反國際法的非法行動與侵略行為,美國將面臨嚴厲報復。

拉凡奇3日接受NBC新聞採訪時表示,殺害蘇萊曼尼的行為並不合法,伊朗將祭出嚴厲報復。他還提到,雖然川普政府不相信對話,但自從蘇萊曼尼喪生的消息2日傳開後,伊朗與美國已透過瑞士特使交換信件,他拒絕詳細說明信件的內容。

「將會有嚴厲的報復。何處,何時,怎麼做?我不知道,但肯定會有。」拉凡奇直言,這是美國的侵略行為,伊朗無法視而不見。不過他補充,不會針對美國平民展開攻擊,「我們想說的,是美國政府要承擔後果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與國防部此前聲稱,伊朗煽動針對美國軍人與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的攻擊,蘇萊曼尼也計畫展開更多襲擊,試圖摧毀美國在中東的利益。川普3日表示,多年來,伊斯蘭革命衛隊與聖城軍傷害、殺害數百位美國公民與軍人。

對此,拉凡奇否認指控,川普政府並未拿出任何證據。他還提到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的推特貼文,內容指出擊殺蘇萊曼尼一事策劃已久。

拉凡奇說明,蘇萊曼尼待在伊拉克,是依照伊拉克政府的要求。他不禁質疑美國口口聲聲說要打擊恐怖主義,自己卻在殺害打擊恐怖主義的領袖;這指的是蘇萊曼尼與聖城軍成功在伊拉克與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(ISIS)。

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(Ayatollah Ali Khameinei)3日任命卡阿尼(Esmail Qaani)接下蘇萊曼尼的任務。伊朗官方媒體播出的聲明中則可見,卡阿尼說「保持耐心,很快你將會在中東所有地區見到美國人的屍體。」

隨著美伊局勢升級,外界也憂心是否面臨第三次世界大戰。聯合國秘書長(Antonio Guterres)表示,世界無法再經歷波斯灣戰爭,各國領袖必須維持最大克制。

►擊殺伊朗「靈魂人物」蘇萊曼尼 川普電視演說:是為了停止戰爭!

►4導彈炸翻車隊…伊朗少將遭狙殺畫面曝光!僅剩左手「紅寶石戒」認身分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