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下26度公車拋錨 20多乘客「暴風雪撲臉」...全凍成雪人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俄羅斯極北城市諾里爾斯克(Norilsk)日前發生一場劇烈暴風雪,周遭視線不佳的情況下,一 輛載滿乘客的公車在行經達爾迪康河(Daldykan)時,意外撞上另一輛車導致拋錨,動彈不得加上車窗卡住無法關上,酷寒的風雪就這樣直接竄入公車內,將20多名乘客凍成了一個個雪人。

綜合《每日郵報》及《西伯利亞時報》報導,這起事故發生在12月30日,當時氣溫低到攝氏零下26度,風速達到每秒27公尺,風雪相當猛烈。一輛35路公車在經過達爾迪康河一帶時,意外發生車禍拋錨,就這樣受困在原地。

從車內乘客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,公車的多扇車窗因為的低溫卡住無法關上,風雪就這樣從窗外持續吹進來,讓車內20多名乘客全都冷得直發抖,紛紛套上帽子,拉緊外套,在座位上將身體蜷縮成一團,每個人身上都已經被雪花包覆,讓他們看起來就像是二十幾個大型雪人一樣。

▲ 巴士受困暴風雪中,車內乘客全都凍得像是雪人一樣。(圖/翻攝自Soviet Visuals粉絲專頁)

拍攝影片的男子透露,「在這段時間內,風雪不停的撲向我們的臉,大家也只能靜靜等待,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情。」目擊整起車禍的民眾塞杜瓦(Lyubov Sedova)提到,這輛公車可能是因為視線不佳,所以撞上另外一輛車,才會拋錨,停在原地無法移動,一直等了大約40分鐘,才終於能夠繼續行駛。

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居民對此表示,諾里爾斯克的公車暖氣系統很容易故障,車窗更常常消失不見,這可以說是冬天經常會碰到的情況,大家也都習以為常了。他淡定的說到,「如果外人覺得很稀奇,歡迎你們親自來諾里爾斯克,體驗看看我們的『冬季經典巴士之旅』。」

據了解,諾里爾斯克位於泰梅爾半島上(taymyr peninsula),人口超過17萬,是北極圈內僅次於莫曼斯克(Murmamsk)的第二大城市。它在1935年建成,地底富含鎳、銅等金屬礦物,這裡生活條件極端惡劣,一年有2個月的永夜,多達280天的寒冷期,還有130天會遇到暴風雪。受到暴風雪影響能見度低,諾里爾斯克機場考量到安全問題,目前已經在12月30日關閉運作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