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飛車搶劫後將贓車推入河!自以為完美計畫被識破 見警大驚:怎麼這麼快?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葉姓男子曾因搶劫多次入獄,上個月30日煩惱沒錢花,故技重施,從苓雅區竊走機車後,先後搶奪了2名女騎士並得手7500元後,展開「完美逃逸計畫」,犯案後進行變裝,再騎車到楠梓區,繞行仁武、鼓山、左營,最後再將機車推入運河,不過警方展開追查後,僅用3天不到的時間就循線將他逮捕。

▲▼ 搶劫專業戶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葉姓男子遭警方逮捕時全身顫抖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▼ 搶劫專業戶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葉男以為銷毀贓車就沒證據,不過仍被警方從運河中打撈起來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▼ 搶劫專業戶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警方表示,葉姓嫌犯相當狡猾,犯案前就已鎖定監視器較少且較無往來人車的路段進行下手,犯案當日騎著偷來的機車來回繞行,最後先後鎖定了2名女騎士犯案,分別得手500元及7000元,犯案後為了躲避追緝甚至進行變裝,先後前往了楠梓、仁武、左營、鼓山,幾乎繞行半個高雄市,直到天黑後,葉嫌再將贓車推入大順路的運河內,並躲進租屋處中。

警方從犯案地點的路段調閱監視器反推,終於在自由四路的一處民宅內將他逮捕,葉嫌見到警方上門還相當吃驚的表示怎麼這麼短的時間就查到他?後續進行搜索時,員警也發現搶來的7500元已被他花剩3000元,訊後將他依搶奪、竊盜罪嫌移送法辦。

▲▼ 搶劫專業戶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苓雅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說明破案經過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