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士學歷未列選舉公報遭形容「安全帽放在家」 張善政批邏輯荒謬

▲▼國民黨元旦升旗 張善政致詞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張善政致詞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博士文憑未列在選舉公報,雖解釋是因來不及向外館辦認證,因此放在「經歷欄」而非「學歷欄」,遭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以「安全帽放在家裡沒戴」來形容,對此,張善政2日受訪時直批「邏輯很荒謬」,他在台大任教,教育部都認證他的學歷,只有中選會這樣做,「我們是一國兩制啊?」

第15屆總統選舉公報中,張善政「學歷欄」只有台大土木工程學士,博士學歷則寫在經歷欄,意外引起討論。對此,張善政透過臉書說明,依照中選會規定,國外學位必須取得我國駐外使館的驗證,才能被接受,不然就只能放在「經歷欄」,但是在看到中選會的規定後,要臨時把博士畢業證書寄到美國紐約的外館認證,已經無法趕上登記參選的時程,並附上博士學位證書證明學歷。

不過,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以「安全帽放在家裡沒戴」比喻來形容,陳朝建表示,騎乘機車依法應戴安全帽,而非說安全帽在家裡,只是警察根本不給我時間戴,千錯萬錯都是警察的錯,「同理,候選人依法於登記參選時亦應檢附學歷證明文件,未檢附證明文件者,依法自不予刊登該其學歷,從而,也不可以說我學歷證書放在家裡,只來不及辦理驗證,所以也是選務機關的錯!」

對此,張善政2日受訪時直言「邏輯很奇怪」,在國外拿學位,把證書帶回台灣,若在國外沒想到要去使館做認證,就叫做沒戴安全帽的話,「台灣多少國外拿學位的人回來,進公立大學、教育部,都沒有戴安全帽?這個邏輯非常的荒謬。」

張善政說,他在台大任教時,教育部認證他的學歷,都沒有說在國外沒拿到認證就沒戴安全帽,只有中選會這樣做,「我們是一國兩制啊?」批評現在政府已經動用整個國家機器打壓他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