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美麗女製作人」狂賣朱銘木雕假貨 收藏家付160萬拿不到保證書怒告

▲第十屆總統文化獎論壇,朱銘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雕刻大師朱銘的作品受收藏家喜好,電視台女製作人兼主持人涉嫌賣仿冒品遭起訴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有「美麗女製作人」之稱的陳姓電視台主持人,涉嫌在2018年間,透過中間人以160萬元,賣出4件雕刻大師朱銘的「單鞭下勢」等木雕作品,結果買家拿到的保證書上沒有簽名背書,另外向朱銘文教基金會申請保證書後,才發現買到假貨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依詐欺、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陳女,並請求法院宣告沒收陳女從中獲得的40萬元犯罪所得。

起訴指出,陳女明知自己多年前買的4件木雕,都是仿冒朱銘作品的贗品,卻對外謊稱認識朱銘的兒子、女婿、媳婦、以及朱銘兒子旗下畫廊的鄭姓女職員等人,拿著偽造的藝廊原作保證書,委託李姓中間人尋求買家。

結果中間人找上程姓收藏家交涉,約定160萬元成交,被害人先後交付了103萬元後,發現拿到的保證書上沒有保證人簽名,陳女另外又找張姓男子拿出另一份假的證明函,程男才交付尾款57萬元,扣除中間人取得的佣金,陳女不法獲利40萬元。

最後因為買家程男另外向朱銘文教基金會申請保證書,基金會鑑定確認4件木雕都是假貨,雖陳女把責任推給已經死亡的張男,稱最後偽造的證明函是張男所提供,但檢察官調查後認定陳女從一開始就企圖詐騙,將陳女起訴,至於幫忙尋覓買家的中間人則查無犯罪事證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「一日女友」係金ㄟ…3小時7200元只能牽手散步 男大生摟腰摸腿挨告

G奶網紅拍片遭襲胸 FBI帥哥鄧佳華LINE「抱歉嚇到妳了」被起訴

健身男未帶會員卡...秒爆氣飆櫃台妹:舔地板!他辯「土下座」被打腫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