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待業男應徵文件快遞!工作1天送包裹 「內容物」讓他淪詐騙共犯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日前在網路人力銀行開放履歷,接到一間公司電話要僱用他當文件外送員,他因為剛好在待業就一口答應對方,不料隔天上班送完第一份文件後,就再也沒有接著公司的任何電話,直到半個月後警方持拘票找上門,他才知道當初送的那一份文件,竟然讓自己成為了詐騙車手。

▲▼應徵文件快遞…他送貨一天被開除 1月後慘吃官司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應徵文件快遞送貨一天,警方15天後持拘票上門:「你就是車手。」(圖/東森新聞)

張男日前向媒體投訴,自己透過網路人力銀行找工作、開放履歷給企業瀏覽,有一天他就接到某公司電話,表示要聘用他當文件外送員,開出日薪500元、每送一件貨物可以再拿500元,每天大約可以接2件至3件案子,他因為剛好在待業中就一口答應對方,不料卻因此捲入詐騙案件。

原來他隔天開始上班後,依照公司在Line指示,趕到一間超商領取一份文件包裹,接著再依照訊息趕到指定捷運站,將文件轉交給一名自稱同公司業務的男子,但送完這一份貨物後,他連薪水都沒有領,公司Line就不再回應,甚至把他封鎖,連電話也直接換掉。

▲▼應徵文件快遞…他送貨一天被開除 1月後慘吃官司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警方持拘票將張男逮捕,罪名顯示是涉犯詐欺案。(圖/東森新聞)

直到半個月後,警方持拘票上門,指控他涉犯詐欺罪,他才知道當初送的文件,竟然讓自己成為詐騙車手。張男無奈說,「我只是找工作,就莫名其妙變車手,而且還被警察逮捕,手機被扣押」、「我聽到他(警方)說很可怕的話,他說他們在樓上(住處),埋伏半小時到40分鐘,我整個嚇到。」

警方表示,張男幫忙運送的文件包裹,其實就是受害人的存摺及提款卡,因此張男才會被列為詐欺共犯。對於無意間淪為車手、捲入詐欺案,張男站出來就是希望別再有其他的受害者出面,目前案件還在持續偵查釐清,他只希望檢警可以還自己一個清白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