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學運女力來相挺! 范雲為林宜瑾站台:替台灣打造捍衛性平的國會

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,與台南市前議長賴美惠,共同替林宜瑾立委候選人站台拜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,與台南市前議長賴美惠,共同替林宜瑾立委候選人站台拜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野百合學運與議會女力來相挺!29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特地南下,與台南市前議長、現任小英姐妹會水噹噹婦女後援會會長賴美惠,共同替林宜瑾立委候選人站台拜票。

賴美惠率領小英姐妹會的成員替林宜瑾站台,姊妹們一字排開,充滿朝氣。賴美惠表示,林宜瑾在台南議會整整六屆,資歷非常完整,林宜瑾是最有能力到國會為台南永康、新市、新化爭取建設的立委。

范雲說,林宜瑾是野百合學運世代的好戰友,大學時期就很勇敢,站到第一線爭取民主,也很早就從政。范雲替林宜瑾抱不平,因為女性在政治路上受到的阻礙更多,直呼「若不是因為宜瑾是女生,以她的資歷早就該當立委了!」范雲說,林宜瑾面對的是特別惡質的集團,她的對手是位「連NGO都搞不清楚、沒有國際觀」的人,「讓這樣的人進入國會,能符合台南人的水準嗎?」

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,與台南市前議長賴美惠,共同替林宜瑾立委候選人站台拜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林宜瑾表示,今天的「女力相挺」記者會邀請范雲站台,別具意義,因為范雲是野百合學運夥伴、台灣性別平等運動者、婦女新知董事長,推動性平運動不遺餘力。林宜瑾說,國民黨各級候選人頻頻發表性別歧視言論,蔡總統沒生小孩被批評「不懂父母心」、洪慈庸生了小孩卻又被批評「忙著生小孩」,這種不尊重婦女的言論,顯示「國民黨是站在性別平等的對立面」。

林宜瑾、賴美惠及范雲三位女力戰將紛紛呼籲,在台灣民主的進程中,不要再支持充滿歧視的國民黨。賴美惠與范雲也替林宜瑾催票,林宜瑾的學識與經歷都很優秀、膽識也不輸人,台南鄉親要支持真正能到國會為台南爭取權益的林宜瑾。

范雲說林宜瑾面對的是特別惡質的集團,她的對手是位「連NGO都搞不清楚、沒有國際觀」的人,「讓這樣的人進入國會,能符合台南人的水準嗎?」,對此,林燕祝表示,連永康最好吃的牛肉湯在哪裡都不知道的牆頭草,實在不用那邊指指點點,光市議會質詢、提案和選民服務,是不忍心拿出來羞辱林宜瑾。

林燕祝說,范老師您對得起上一次投給社民黨的朋友嗎?羅文嘉說投給小黨是浪費啊!你的良心都被收買了嗎?林燕祝想請問范老師,完全執政的民進黨,落實了那些社民黨或您的理念?在改善青年低薪、降低貧富差距、改善勞動權利、消除社會不平等等各方面的努力,您滿意嗎?對蔡英文處理兆豐金案、慶富獵雷案的方式,您滿意嗎?您是很滿意這個派系分贓、滿朝酬庸的政黨,所以加入民進黨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