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北捷手扶梯!女友喊靠右:站左邊一定外地來的不是台北人 他做出決定了

▲▼台北捷運、捷運、北捷、手扶梯、電扶梯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您搭北捷電扶梯,會站在右邊還是左邊呢?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男網友分享和女友搭台北捷運,結果兩人因電扶梯的「站位」,而有了一番溝通,讓他直呼自己堅持做對的事,「而不是盲目跟隨。」

原PO近日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他要抱怨女友,上次去台北跟她要搭手扶梯時,自己就站在左邊。他還原雙方的對話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女友:站右邊啦!

原PO:為什麼?不是早就改不用了嗎?捷運也都有告示牌,而且改很久了...等。

原PO女友::你說的,我都知道。但是你沒看到大家都站右邊嗎?會站左邊一定不是台北人是外地來的。

原PO表示,他後來依然站在左邊,「堅持做對的事情,而不是盲目跟隨...共勉之。」對此,挺原PO的網友們留言,「都宣導了10年了吧!到底還是有這麼多人以為左邊是給趕時間的人使用;電扶梯是不建議行走的,要趕時間的是走樓梯好嗎」、「左右我都站,趕時間在那邊靠北的,我會嗆他趕時間不會走樓梯喔。」

▼原PO因捷運電扶梯的站位,和女友有了一番溝通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 手扶梯站姿示意圖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要互相,「我也是習慣靠右,但有人趕時間,我也會讓他先行,互相禮讓就好,做自己就好」、「做人互相,每個人都有急的時候,讓一下不會怎樣」、「我會給個方便,站右邊。」

使用台北捷運站內手扶梯,旅客全站在右邊,左側則留空間通行,是經年累月習慣下的特殊風景,網上也不時有激烈爭辯是否該「左右平衡」,避免損壞設備。北捷曾表示,長期檢視機械元件的檢修紀錄,右站立、左通行並不會影響元件壽命。

北捷強調,以「緊握扶手、站穩踏階」為主題宣導電扶梯安全,並沒有限制旅客電扶梯站立位置或行走與否,會持續呼籲旅客使用電扶梯,發揮捷運禮讓文化、彼此尊重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▼現在許多乘客依舊習慣北捷手扶梯「右邊站立、左側通行」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捷運忠孝復興站,捷運,通勤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