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男足薪水列「全球第6高」…排名卻僅76! 足協祭「限薪令」改歪風

▲▼中國國家足球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國家足球。(圖/路透)

記者黃心瑀/綜合報導

中國國家足球隊現在在國際足球總會(FIFA)的排名是76名,比原本的75名又再下降一個名次,皆是因為今年輸掉多場國際賽事;不過就在成績不佳的情況下,中國足球員的薪資卻居高不下,排名全世界第6高!為了解決這樣的弊端,大陸足協加速推出「限薪令」新政,大陸本地足球員年薪未稅前不得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(約4364萬台幣),希望可以藉此抑制高薪問題,更能讓球員主動到海外磨練提升實力。

2019年中超球員的平均薪資為120萬美元(約3642萬元台幣),薪資水準在全球排名第六,與先前踢贏中國隊的敘利亞球員一年不到2萬人民幣(約8萬7千元台幣)的年薪相比,似乎戰績跟給薪不成正比。

為了打破這種狀態,根據中國足協最新規定,外籍球員2020年1月1日以後的薪資,稅後不得超過300萬歐元(約1億元台幣),而大陸本地球員的薪資則是在稅後不超過1千萬人民幣,希望能藉此讓能力較好的年輕足球員,在薪資未能滿足的情況下,不再將眼光只放在中國國內市場,而是會為了追求更好的待遇,選擇到國外提升球技,在他處嶄露頭角後提升中國國足的知名度,也被視為中國足協加強推進年輕球員前進外國的舉動。

報導中指出,因為中國國內待於過於豐厚,許多本地年輕球員放棄出國踢球,此外,高薪的外籍球員也打破聯賽的平衡;因此在本次的「限薪令」中,提升了引進外援的難度跟界限,但這樣的新政策也導致各個足球俱樂部在年末,短期簽下高價外援,以及緊急跟仍在效力中的外援進行續約的動作。

除了薪水大砍之外,新的限制當中,一場比賽每支球隊最多只能派出4名外籍球員,這也代表許多因為嚮往高薪的高水平外援球員,很有可能會回歸原本歐洲的隊伍;「限薪令」的推出勢必會成為中國國足的一大震撼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