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東艦剛服役就通過台海!解放軍:將根據形勢部署 形成編隊體系作戰能力

▲▼解放軍山東號航空母艦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解放軍山東艦26日通過台灣海峽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解放軍首艘自製航空母艦「山東艦」服役已有10日,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對此表示,山東艦入列以後將按計劃繼續展開試驗工作和編隊訓練,通過訓練形成編隊體系作戰能力,此外,「我們將根據形勢任務需要,綜合考慮山東艦的部署和使用。」

吳謙昨(26)日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,山東艦目前運行「一切順利」,「關於航母後續建設問題,我們將根據國家安全需要和裝備技術發展情況統籌考慮。」有記者提到,山東艦的消息引起台灣媒體和民眾關注,解放軍該如何回應這樣的關切?吳謙則回答,「我們奉行和平統一的對台大政方針。」

▼山東艦已正式服役10日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▲▼山東艦,山東號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吳謙表示,中共軍隊目前基本建成了「功能完備、要素齊全的現代化武器裝備體系」,但中國發展和改進武器裝備「不針對任何國家和特定目標,不對任何國家和地區構成威脅,完全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,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。」

他續稱,「期待兩岸同胞共同反對和遏制『台獨』,維護台海和平穩定,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。」值得一提的是,我國防部當天下午也發新聞稿表示,山東艦在護衛艦的伴隨下,由南向北通過了台灣海峽。

根據國防部公開的資料顯示,自2017年1月至今,中共解放軍航空母艦共6度通過台灣海峽,其中山東艦就於今年11月和昨日2度通過。國軍在過程中均已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,全程掌握監控與應處,確保國家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