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人實鏡秀峇里島錄影…違規空拍遭吊銷許可 陸節目7人遭遣返

▲▼峇里島連普揚寺,天堂之門,Lempuyang temple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陸節目組在峇里島違反空拍機使用規定,加上簽證文件不合規定,7人遭遣返。圖為峇里島知名景點連普揚寺「天堂之門」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駐印尼登巴薩總領事館25日發布消息,大陸某衛視節目單位11月底前往印尼峇里島錄製節目,因違規使用無人空拍機,加上部分工作人員簽證不符合規定,導致7名工作人員遭遣返,節目拍攝許可也遭吊銷。

大陸駐登巴薩總領事館表示,在峇里島從事專業和商業拍攝的團隊,務必提前申辦相符簽證,並遵守印尼當地拍攝規定,避免不必要糾紛與損失。

根據國外航拍攝影師整理的印尼無人機操作規定,如果是出於私人休閒目的使用空拍機,且空拍機重量在2公斤以下,則操作者不需要事先取得許可,但如果無人機重量超過2公斤,或是出於專業電視、節目拍攝目的,則需要事先向印尼民航局申請許可。

此外,如果電視劇組操作2公斤以上空拍機拍攝,還需要隨身攜帶空拍機執照和保險文件。而無論是休閒用或是專業用,凡操作重量2公斤以上空拍機時,都需要額外備妥滅火器材。

►「IG討論爆款」~超殺交換禮物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