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民調出爐:對南韓沒好感「首破7成」 對中國親近只占22.7%

▲▼日本,日本街頭。(圖/Pixabay)

▲日本人普遍親美疏中。(圖/Pixabay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自1978年開始,每年都會對民眾進行「外交相關輿論」調查,藉以了解國民對鄰國的觀感。本月20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,日本民眾對中國「沒親近感」比率約74.9%,對南韓「沒親近感」者則達首度達到71.5%,創下調查以來最差紀錄。

《中央社》報導,日本內閣府瑜10月19日至30日,針對18歲以上3000位民眾調查,有效樣本1608人,並於20日公布「外交相關輿論」調查結果。內容提到日本人民對南北韓、中國、美國和俄國的觀感。

據顯示,日本民眾對南韓的「沒親近感」比2018年攀升13.5個百分點,來到71.5%,是1978年實施以來最差的一次。對於日韓關係「不覺得良好」的人則佔87.9%,相較2018年增加22.2個百分點;一般認為,這是日韓在歷史糾結上產生嚴重對立的影響,其中又以二次大戰時,韓國人民被日本企業強徵成「徵用工」留下來的遺毒。

至於中國,日本民眾仍普遍覺得「沒親近感」,比例高達74.9%,但已比2018年下較1.5個百分點。認為中日關係「不覺得良好」的人佔75.5%,相比去年少2.6個百分點。日本民眾對中國「感到親切」者只佔22.7%,對美國「感到親切」者則佔78.7%,對俄羅斯則是20.8%,三者都比2018年的調查結果還高。

針對北韓,日本民眾關心的是向,以「日人遭綁架」最高,比例達77.6%,再來就是北韓頻頻試射的「彈道飛彈」,佔70.3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