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韓、罷韓遊行成選情關鍵指標 藍中常委曝內部民調:微幅領先

▲韓國瑜全國美術界後援會、李永萍競總成立大會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支持者握手。(資料照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挺韓、罷韓人馬「撞期」於週六在高雄舉行大遊行,當天也是2020總統大選倒數20天,在關鍵時刻,雙方支持者必將到場較勁,因此在兩週前,各地同時間前往高雄的高鐵票,據說已搶購一空、一票難求。藍、綠兩陣營除了空軍、陸軍戰況膠著,根據國民黨中常委指出,黨內民調顯示,政黨、立委都呈現黃金交叉,目前微幅領先。

韓流2.0再掀高峰? 挺韓、罷韓遊行成選前重要指標

「南方崛起-高雄週年慶」21日將盛大登場,由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主辦、競總執行長林國正為主要策劃人;挺韓、罷韓行同時間舉行,兩邊勢力將一較高下,除了比人數、比聲量,更是選前倒數20天南台灣選情的指標,能否重現三山造勢光景、掀起韓流新高峰,眾所矚目。

這場活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將全程參與,於21日的中午12點起至下午三點半,集合地點為高雄市鼓山區神農路凹子底公園,行經鼓山區博愛路與左營區的明誠路、自由路、新庄仔路、文自路,在左營區自由路的微笑公園解散。

據了解,高雄挺韓大遊行主要以中南部的黨籍立委召集人馬、衝高遊行人氣,另外,韓粉貼紙哥、杏仁哥、陳清茂、文山伯跟強強滾「五虎將」以及高雄市黨部都會執行號召韓粉的宣傳工作。

當天參與的支持者除了可以看到韓國瑜親自出馬外,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、總選總部主委朱立倫、高雄副市長李四川、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都會南下出席活動,以及高雄全體立委也將合體造勢,與由We care主辦的罷韓大遊行同時舉行,雙方較勁,相當有可看性。

外界擔憂造勢雙方釀衝突,警方也預估,最有可能發生衝突的地點是捷運美麗島站,內政特地請警政署增派警力支援高雄市政府警察局,強調合法的集會遊行是人民的基本權利,但是任何暴力行為為民主社會所不容許,當天將會做好安全維護及交通疏導工作。

▲韓國瑜桃園起飛壓軸晚會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韓國瑜桃園起飛壓軸晚會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參與韓國瑜造勢的支持者總是身穿全套國旗裝、自備國旗,即便媒體名調維持落後、民進黨也定時向韓國瑜丟出「核彈」,但挺韓造勢仍是場場爆滿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國民黨內部估票系統樂觀 政黨、立委都呈現黃金交叉

據了解,國民黨內部所做的滾動式民調顯示,藍綠雙方陷入膠著狀態,在政黨支持度與區域立委支持度的部分,國民黨選情樂觀,黃金交叉已過,黨內滾動式民調三天就分析一次結果,截至目前都是「小贏」,但民調也從未對外曝光,僅供黨內參考。

據中常委指出,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之後,立委選情全面崩盤,但在全黨團結大誓師、朱立倫接任競總主委、前總統馬英九「卯起來」掃街輔選之後,民進黨的「網軍門」、慶富案又接連爆出新事證,讓國民黨選情回溫,區域、不分區立委支持度迅速提升。

該中常委說,雖然韓國瑜宣布蓋牌反民調,請支持者接到電話民調「唯一支持蔡英文」之後,總統支持度又有些微下降,但整體仍是領先。

另一名中常委表示,這段時間到各縣市掃街、造勢,連長期「綠到出汁」的台中漁村,都能見到鄉親從家中提著辦凳,前往韓國瑜造勢會場,造勢結束也遲遲不肯散會,可感受到台灣偏鄉、基層由綠轉藍的跡象,「不要以為蔡英文一定會贏!」

調查局系統日前針對大選估票,根據6萬份「草根式調查」結果顯示,蔡英文總統與韓國瑜呈現拉鋸戰,最後勝負可能僅有50萬票、得票數約4到5個百分點的誤差範圍之內。

除此之外,日前國民黨中央召開各縣市黨部主委會議,匯集各縣市黨部綜合民調與抽樣問卷,估票成果顯示國民黨持續微幅領先,以南部來說,雲林、屏東、高雄選情樂觀,但是在嘉義與台南始終呈現落後,北部則是五五波或小贏。

▲▼韓國瑜桃園起飛壓軸晚會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挺韓大遊行路線:
集合點:鼓山區神農路凹子底公園(起點)→(左轉)博愛二路→(右轉)明誠二路→(左轉)自由二路→(左轉)新庄仔路→(右轉)博愛二路→(右轉)文自路→(抵達)文奇路110巷口微笑公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