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第一選區/陸空戰對峙 年輕選票成藍綠PK勝負關鍵

▲桃園第一選區立委選舉,年輕選票成藍綠勝負關鍵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桃園第一選區立委選舉,年輕選票成藍綠勝負關鍵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2020立委大選,候選人18日完成選號抽籤。桃園市第一選區藍、綠兩黨各提名候選人1號陳根德和2號鄭運鵬,另有無黨籍3號楊淂鉉、民眾黨推出的4號陳泓維和一邊一國行動黨的5號沈育和等5人參選。隨著選戰熾熱,預料仍回歸藍綠對決局面,惟龜山與蘆竹兩區近年來,激增的移入年輕人口選票,將成為藍綠勝負的關鍵。

▲桃園第一選區立委選舉,年輕選票成藍綠勝負關鍵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▼陳根德和鄭運鵬是「陸戰」和「空戰」對峙。(圖/翻攝自網路)▲桃園第一選區立委選舉,年輕選票成藍綠勝負關鍵。(圖/市府提供)

桃園市第一選區(蘆竹、龜山與桃園區大檜溪13里),過去的選民政黨支持傾向,因有龜山區龐大眷村選票,有利於藍營候選人,然隨著眷村改建,與蘆竹區各大樓林立,吸引許多年輕人口移入,加上民進黨市長鄭文燦深耕基層,推出多項年輕市民的福利政策,使該選區的選民政黨支持傾向,4 年前出現急遽變化,致2016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陳根德,以些微票數之差,落敗給空降的民進黨鄭運鵬。

▲桃園第一選區立委選舉,年輕選票成藍綠勝負關鍵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陳根德抽中1號選號強調,當選後爭取地方建設,一步到位。(圖/陳根德競選總部提供)

2020立委大選,曾任5屆立委的陳根德獲國民黨徵召,捲土重來再戰鄭運鵬,以一步一腳印的精神,勤走基層並強調「做事的人.一直都在」,暗喻鄭運鵬當選立委後,未落實服務,影響地方發展。

選戰期間,陳根德一度面臨藍營市議員詹江村揚言參選,現詹江村以大局為重,表態支持陳根德;不過,鄭運鵬曾任民進黨網路部、組織部和文宣部主任,從政資歷相當多元,「空戰」是其強項,深受年輕人歡迎,再度迎戰陳根德,兩人各有其旗鼓相當基本盤,藍綠選情相當緊繃!

另外,無黨籍的楊淂鉉、台灣民眾黨推派的陳泓維、和一邊一國行動黨的沈育和加入戰局。陳泓維雖然沒有從政經驗,但其父親是前龜山鄉代表,叔叔是資深國民黨員,家族長輩各有藍綠背景,選擇投入第三勢力的民眾黨,力求從藍綠版圖殺出重圍。

隨著大選日逼近,藍、綠兩黨總統候選人「韓張配」和「蔡賴配」的母雞效應,能否帶動支持者站出來票投地方小雞,衝高投票率,以及民眾黨等第三勢力候選人能否得到多少淺藍或淺綠選民支持,勢將成為藍綠對決的勝負關鍵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