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夫妻曼谷出境…X光機照「95隻印度星龜」直接被捕 最高關10年罰百萬

▲▼印度星龜(Indian star tortoise)。(圖/路透)

▲台灣籍夫妻涉嫌走私印度星龜,在曼谷廊曼機場被捕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泰國廊曼機場海關17日在一對台灣籍夫妻的行李中,查獲95隻保育類的印度星龜。目前2人都被控涉犯泰國野生動物保護法和關稅法,面臨10年徒刑或100萬泰銖(約新台幣99萬7900元)罰金。

根據《曼谷郵報》(Bangkok Post)報導,當地時間17日凌晨1時10分,台灣籍男子Lai Tsung-Yung(38歲)和其妻子Lu Chiao-Yu(37歲)經過廊曼機場出境時,機場官員透過X光機,發現其行李中藏有大批印度星龜。

報導指出,這對夫妻原本預定搭乘泰國獅子航空SL398班機返回台北。目前2人都已經被拘留,並被控違反泰國野生動物保護法第93條,以及關稅法第166、262條,移交給廊曼警方進行後續法律行動。

假使走私罪名成立,夫妻2人最高可判處10年有期徒刑或100萬泰銖罰款,或是2者兼施。

►韓妞激推「IG爆款」~超殺發光價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