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朝鮮特使訪南韓 「板門店交涉北韓」外媒推測:幾乎沒機會!

▲▼美國駐北韓特別大使畢根(Stephen Biegun)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朝鮮政策特使畢根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美朝關係陷入僵局狀態,美國總統川普在被問到是否擔心北韓干涉他的連任之路?當時他回答「不太可能,如果有的話那會令人相當驚訝」。而實際上,在緊張的局勢下美國國務院的北韓政策代表畢根(Stephen Biegun)15日準備到南韓訪問3天,而會不會在板門店與北韓交涉,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南韓外交部13日表示,畢根將於16日在首爾與外交部韓半島(朝鮮半島)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會面,雙方會就半島局勢進行分析、交換意見,希望可以在無核化與半島和平進行實質的議題上協商。此外,畢根還將與南韓外交部第一次官趙世暎和青瓦台有關人士會面,雙方將會就北韓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飛彈發射基地(北韓稱西海衛星發射基地)的最新動向交換訊息。

畢根此次訪韓,外界也觀望是否會在板門店與北韓官員進行對話,但日前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(Kim Song)表示,美朝之間將不會有任何「無核化」的談判,因此認為雙方見面機率並不大,加上三次川金會亦無下文,北韓恐怕想談意願極低。

北韓外務省發言人12日發表談話,譴責美國提議舉行討論北韓問題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,而在真正對話的時候明顯拿不出方案,「北韓也沒有可以再失去,不論美方做出何種選擇,北韓都已經做好準備。」暗示可能將會再發射洲際彈道飛彈或人造衛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