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最低10.1℃!今起連6天「小陽春」上看30度 一圖揭「下次變天時間點」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,今起到下週三(18日)都是這種天氣,週日(15日)北部甚至上看30度,呈現「小陽春」的天氣型態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東北季風減弱,全台放晴回溫、日夜溫差大。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,今起到下週三(18日)都是這種天氣,週日(15日)北部甚至上看30度,呈現「小陽春」的天氣型態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資料指出,今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西湖鄉「新竹畜試」測站,在清晨04:28測得10.1度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撰稿指出,苗栗西湖,不但因雲少靜風,而有較強的輻射冷卻,更因地勢較高,氣溫降至10.1度,為全台平地最低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週日起將有連續4天,晴朗偏暖的「小陽春」天氣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吳德榮表示,最新(12日20時)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、明(13、14日)兩天東北季風減弱,西半部晴朗穩定,東半部多雲時晴,僅東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;氣溫回升,各地白天舒適、早晚涼,日夜溫差大。今日白天起至夜間各地氣溫:北部16至26度、中部13至28度、南部14至29度、東部14至28度。

吳德榮透露,週日至下週三(15至18日)各地皆晴朗穩定,為白天微熱早晚涼,日夜溫差大的天氣。週日北部高溫接近30度,中南部都在30度以上;下週一至週三西半部高溫都將升至30度以上。所以,從週日起將有連續4天,晴朗偏暖的「小陽春」天氣。不過下週四(19日20時)的預測圖顯示,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,天氣明顯轉變,北台灣降雨、轉涼,其他地區亦略受影響。

▼最新(12日20時)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,模擬下週四(19日)20時近地層風場(左圖)顯示,鋒面在台灣東側海面,東北季風南下。同時的地面預測圖(右圖)顯示,鋒面在台灣東側海面,迎風已有降雨。(圖/翻攝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)

▲▼最新(12日20時)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,模擬下週四(19日)20時近地層風場(左圖)顯示,鋒面在台灣東側海面,東北季風南下。同時的地面預測圖(右圖)顯示,鋒面在台灣東側海面,迎風已有降雨。(圖/翻攝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