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新年號!日本公布2019年度漢字「令」 榜單驚見傑尼斯男團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12日宣布,「令」以超過3萬票成為2019年度漢字,呼應德仁天皇即位,開啟日本「令和」元年。除了「令」之外,代表新年號的「新」、「和」也獲得第二、三名。特別的是,預計在2020年底暫停活動的傑尼斯偶像團體「嵐」,也以7029票名列第8。

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連續第25年,在12月12日是日本「漢字之日」公布年度代表字。今年總票數共有21萬6325張,「令」以3萬427票居冠,「新」、「和」則分別以1萬4850票、1萬281票居後。與新年號令和有關的漢字,皆以高票闖入前3名,代表著日本民眾希望在2018年代表字「災」之後,可以迎接新的開始。

「令和」取自於和歌《萬葉集》中的「初春令月、氣淑風和、梅披鏡前之粉、蘭薰珮後之香」。首相安倍晉三表示,《萬葉集》是1200多年前收錄天皇、貴族、士兵或農民所詠唱的和歌,能代表日本豐富文化與傳統,也希望國民將此傳承給下一代。其中「和」字有著溫和、和平等良好寓意,因此已經被使用過19次,而「令」字則是第一次被使用。

入選前10名的漢字中,第4名開始依序是「變」(7749票)、「災」(7302票)、「嵐」(7029票)、「水」(6247票)、「風」(5996票)、「天」(5101票)、「稅」(4142票)。有趣的是,第8名「嵐」代表著預計在2020年底暫停活動的傑尼斯偶像團體嵐(Arashi)。

►日本「令和」命名人是他!「德高望重」需保密30年 新年號5備案曝光
►「令和」究竟什麼意思?安倍這樣解答 東京爆《萬葉集》搶購潮
►好厭世!日本公布2018年度漢字「災」 漢檢:颱風、地震頻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