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櫻島火山又噴發 「火山灰飆2800m空中」警戒等級3

▲▼日本櫻島火山噴發。(圖/翻攝しろくま推特)

▲櫻島火山噴發。(圖/翻攝しろくま推特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日本時間11日下午2時18分,位於鹿兒島縣的櫻島火山噴發,火山灰上升到2800公尺的空中。日本氣象廳資料指出,鹿兒島市預計在晚間8時以前會迎來大量的火山灰,目前櫻島的警戒等級為3。

綜合日媒報導,隨著櫻島火山噴發,鹿兒島市會迎來大量的火山灰, 宮崎縣的日南市與串間市,以及鹿兒島縣的鹿屋市、垂水市、曽於市、霧島市、志布志市、大崎町則有少量火山灰。當局提醒民眾,如果是在多量火山灰降下的範圍內,請攜帶雨傘、口罩等做好防護措施,同時慢速駕駛。

櫻島火山12日晚間起便接連噴發,一度還噴出高達3600公尺的噴煙,「火山雷」的現象也被一名網友拍下。據了解,櫻島一直保持著活躍的火山運動,連日來噴發的高度都超過2000公尺,由於上空吹著西南風,煙霧也會朝著相對應的方向擴散。

►月夜下的火山爆發!櫻島噴發高3600公尺 灰燼碰撞…直擊一瞬火山雷

►懷特島才噴發…日氣象廳續報各地活火山 櫻島已爆137次、西之島流熔岩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