犯罪集團走私還詐領退稅金 「黑色經濟」獲利達數億美元

▲▼澳洲海關2014年發現獨木舟走私毒品案。(圖/CFP)

▲澳洲海關在2014年發現獨木舟走私毒品案。(圖/CFP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澳洲邊防部隊(ABF)和澳洲聯邦警察(AFP)在當地時間11日破獲一個犯罪集團,突襲分布在雪梨和墨爾本的據點後,共查獲100萬澳元(約台幣2100萬)的現金、大量走私而來的酒、4輛名車和飾品配件,並逮捕了2名男子。ABF將指控這些犯嫌利用多家企業非法進口、走私和出口,並依據澳洲的「退稅計劃」來詐領退款的關稅。

這起逮捕行動從7月開始計畫,ABF調查到這2名男子非法進、出口和走私的貨物總價值達到2800萬澳元(約新台幣5.8億),而且調查還沒結束,最後總額可能超過數億美元。

海關助理部長賈森·伍德(Jason Wood)說,「黑色經濟」懲罰誠實的納稅人,破壞了澳洲的稅收和福利制度,且為大多數守法的企業創造了一個不友善的環境。英國聯邦政府正在積極打擊那些參與黑色經濟的所有人,並讚揚了英國空軍、法新社和澳洲稅務局(ATO)在這項調查中的共同努力。

黑色經濟是指對社會構成危害的各種非法經濟活動,包括各類非法的生產、消費、分配和交換活動,隨著科技發展和時代的變遷,衍伸出越來越多種不同的形式。

ABF專員邁克爾·奧特朗(Michael Outram)表示,犯罪組織利用了一個複雜的陰謀來避免關稅,並欺詐性地要求對出口的酒退稅,很少見到如此大規模的欺詐行為。

ABF將繼續與澳洲刑事情報委員會、ATO,澳洲交易報告分析中心(AUSTRAC)等單位合作,以識別和起訴參與海關欺詐的個人和企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