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立圖書館「跨域借書」 北北基桃閱讀生活圈正式串聯

▲ 新北市立圖書館「跨域借書」 北北基桃閱讀生活圈正式串聯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 新北市立圖書館「跨域借書」,北北基桃閱讀生活圈正式串聯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全台借書最強卡,2000萬本書任你借,你辦了嗎?新北桃園一證通服務9日上午在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宣示下,正式啟用,北北基桃閱讀生活圈正式串聯,將有近千萬的民眾可受惠,不僅借書更便利,望可吸引更多閱讀人口。

為服務更多閱讀人口,新北市跨域借書服務從基隆、臺北,持續延伸至桃園,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上午參加「新北桃園一證通用」啟用儀式時,共同宣布即日起,新北桃園正式展開圖書資源共享合作,未來只要透過一張借書證,便可以互相借閱兩市圖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市繼2017年與基隆、2018年與臺北市展開閱讀資源共享的區域合作後,2019年持續將閱讀服務向南延伸至桃園,透過四縣市的跨域合作,來營造北北基桃的閱讀生活圈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在知識經濟時代,每一個人都必須是終身學習者,這樣才能擷取新知識,充實新能力,因此新北市透過推動跨域借閱的服務,除了提供市民更便捷的借閱書籍方式,同時透過跨縣市合作,也讓「北北基桃一小時生活圈」更加緊密。

「新北借書證」串聯北北基桃閱讀生活圈!只要有了這張卡,一次可借75本書,新北市、臺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四個縣市的近2000萬冊的圖書任你借,讓你借好借滿。

「北北基桃一證通用」服務市民可利用線上加值辦證及借閱證臨櫃開通的方式,即可結合4個縣市的借閱證,不需重新辦證,即日起開放申請。詳細申辦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:http://www.library.ntpc.gov.tw

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