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武器銷售額增5% 美製造商「賺飽2460億美元」居第一

▲▼Legion 紅外綫搜索追蹤系統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▲Legion 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。洛克希德.馬丁公司為武器製造商龍頭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.馬丁官網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瑞典「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」(SIPRI)日前發布報告並指出,2018年的全球武器銷售額增長了近5%,在全球最大的100家武器製造商中,營業額達到4200億美元(約新台幣13兆元)。營業額中,美國製造商就佔了市場的59%,比2017年增長了7.2%之多。

據《海峽時報》報導,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公告的數據顯示,全球最大的100家武器製造商的營業額達到4200億美元(約新台幣13兆元),其中又由美國位居第一,佔了市場的59%,營業額高達2460億美元(約新台幣7.5兆元)。

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的武器暨軍事支出計畫主任奧德.弗勒蘭特(Aude Fleurant)表示,「因為美國有了很高的軍售總額,所以讓這一年的銷售額有顯著的成長。」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決定讓武裝部隊進行現代化的改造,進而讓美國公司受益。

▲▼F-16 Block 70/72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▲F-16 Block 70/72。洛克希德.馬丁公司為武器製造商龍頭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.馬丁官網)

俄羅斯則在武器生產的排名屈居第二,市場份額為8.6%,英國則為8.4%,法國為5.5%。不過這項研究並未包含數據不完整的中國,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預估,中國企業在100家製造商中,應該佔據了3至7家。

全球最大的武器製造商仍為美國公司洛克希德.馬丁公司(Lockheed Martin),從2009年以來就位居第一,去(2018)年的營業總額高達473億美元(約新台幣1.4兆元),且銷售額還佔了全球市場的11%。

俄羅斯最大的軍火工業公司阿爾馬茲-安泰(Almaz-Antei)則以96億美元(約新台幣2924億元)的營業額躍升至第9名,比上(2018)年增長了18%之多。

北約成員國土耳其也同為買家之一,雖受到美國的威脅,但在這前100名中,就有2家軍火商上榜,營業額為28億美元(約新台幣853億元),比去(2018)年高出22%。對此,奧德.弗勒蘭特則分析,土耳其「以實現武器自給自足的目標為動力,因此發展了各領域的武器生產能力。」且土耳其因與庫爾德人多有武裝衝突,也增加了對武器的需求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