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輸12票告「16幽靈人口」敗訴!瑞芳碩仁里里長當選有效

▲▼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程序模擬演練,投票,選舉,民主,投票所,選票,選務,地方自治,間接民權,公投,票匭,政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選舉期間為維持公平性,每一票都很重要,因此若有遷戶籍將備受注目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羿妏/基隆報導

新北市瑞芳區碩仁里於2018年11月24日舉行里長選舉,當時候選人胡欣怡輸林富萬12票,落敗後以林富萬為選票刻意安排16位「幽靈人口」遷徙戶籍,提告選舉當選無效。基隆地院審理,認為林與16名選舉人並非因為選舉才遷戶籍,依選舉罷免法,判胡欣怡敗訴,林富萬有效當選。全案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根據選舉開票結果,候選人胡欣怡得票數是57票,林富萬則以69票當選,由選委會公告第3屆碩仁里里長為林富萬。落選的胡欣怡表示,林富萬企圖使用「幽靈人口」獲得選票,使那些原非碩仁里選民的16人,遷戶籍後可參與碩仁里的投票,導致選舉結果有誤,因此提告林富萬當選無效。

林富萬否認胡的言論,更強調沒有所謂的「幽靈人口」設籍問題。基隆地院審理時,詳細調查被控的16名選舉人居住情形,確認這16名選民並沒有因為選票而虛偽設籍,是分別有不同的原因設籍在碩仁里,因此判胡欣怡敗訴,林富萬當選有效。全案可上訴。
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男獨攀「台灣百岳十峻」無明山摔邊坡 積雪30公分、能見度低...困5天獲救!

北捷車廂擂台開打!他坐人妻旁「腿超開狂抖腳」 夫怒瞪引戰被摔斷腿

士林夜市爆衝突!他遭棍棒痛毆...監視器畫面曝「5煞匆匆離去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