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回不去原速!看Youtube影片「開始習慣x1.5」 網更推2倍速:覺得很有效率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近年各類型的YouTuber紛紛崛起,從遊戲類、知識型、美妝美食到親子通通有,影片固然好看,但每一則短則5分鐘、長到10幾分都有,就有人習慣開倍速來看。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他以前看YouTube的影片,都乖乖用原速看完,現在除了聽歌跟看感興趣的影片,其他的都用1.5倍速看完,「有人也有一樣的情形嗎?」

滑手機,阿宅,宅女,過年追劇,玩手遊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許多人都喜歡看YouTube影片打發時間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「看YouTube開始習慣1.5倍」,文中表示,「以前YouTube的影片,都用原速乖乖看完,現在除了歌或是感興趣的題材或是人,其他的YouTube影片都習觀用1.5倍速看完」,想問有沒有人也跟他有一樣的情形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滑手機,趴著滑手機,睡前滑手機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原PO說自己看影片幾乎都會開1.5倍速。(示意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看到貼文後,不少人承認現在都會開倍速來看,「我都用2倍耶 沒有字幕的就1.75 XD」、「我也會,這樣比較有效率」、「2倍,覺得很有效率」、「我也是聽歌以外都放2倍」、「我都看1.75倍……無旁白就看2倍」、「我覺得該有2倍以上的選項」、「原來有這麼多同類!很多節目用 1.5倍播放都變好看了。」

還有網友表示,「我要看是什麼欸!有的人講話慢、信息量少,我就會調快」、「用2倍,比較省時間,畢竟幾乎都是不用動腦的片居多,要動腦仔細看的,就1.5倍-原速,依照自身適應調整」、「 一律2倍速,前面鋪陳會很長的還會拉時間軸」、「直接2倍,有興趣再轉1.5」、「現在太多影片都快20分鐘,一定要2倍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