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第一道元旦曙光追起來! 全台最早在花蓮、平地最早在蘭嶼

▲▼迎接2020年第一道曙光,太平山有6處絕佳日出觀賞點。(圖/羅東林管處提供,下同)

▲元旦迎曙光已成為不少民眾迎接新年必做的事。(圖/羅東林管處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2020年即將到來,不少人已經開始規劃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行程!根據精算,明年元旦第一道曙光將於清晨6時28分現身在花蓮縣新康山,而平地最早的曙光則將出現在蘭嶼龍頭岩,時間點是清晨6時32分。

明年「迎曙光」時間點出爐,全台最早民用曙光(指太陽中心點在地平線下6度,地平線與地面景物已可清晰看見的時刻)將現身於清晨6時3分的花蓮縣新康山,日出時間則為6時28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蘭嶼曙光日出(圖/吳東峻提供)

▲蘭嶼曙光日出。(圖/資料照/吳東峻提供)

平地部分為6時8分在蘭嶼龍頭岩,日出時間6時32分,另外,台灣本島平地最早曙光則在6時11分出現於屏東縣鵝鑾鼻,日出時間是6時35分。

氣象局提醒,實際上日出、日沒時間,會因大氣環境造成不同的折射率,以及觀測者所在位置因地勢較高等因素影響,時刻常會提早或延後,民眾若想拍攝地平日出日沒的場景,請提早10分鐘做準備。

▲▼迎接2020年第一道曙光,太平山有6處絕佳日出觀賞點。(圖/羅東林管處提供,下同)

▲迎接2020年第一道曙光,太平山有6處絕佳日出觀賞點。(圖/羅東林管處提供)

另外,羅東林管處日前也公布往年都是民眾迎曙光聖地的宜蘭太平山,6處推薦觀賞日出的絕佳景點,包含太平山莊觀景平台、蹦蹦車站起點月台、翠峰景觀道路(14k)觀日台、翠峰湖環山步道(0.8k)觀湖平台、翠峰湖環山步道3k處、望洋山步道終點(1.2k)觀景台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