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烈反對香港法案! 林鄭月娥:港府會依照中央配合反制美國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美國通過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以及《保護香港法案》後,中國隨即發表反制措施,包含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申請,並制裁多個美國非政府組織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日表示,雖然不知道詳細反制措施內容,但港府會根據中央要求依法配合和跟進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林鄭月娥3日在行政會議前接受傳媒提問時表示,強烈反對美國簽署有關法案。她認為該法案沒有必要,也沒有根據,香港市民「哪方面自由受到摩損呢?我們有記者採訪自由,市民有集會示威自由,也有宗教自由」。

林鄭月娥也指出,自香港回歸以來,美軍艦機訪港、中央政府制裁一些美國非政府組織都屬於外交事務,是由中央批准後,特區政府才配合跟進。若中央政府暫時不審批,香港便不能跟進和配合。

林鄭月娥也透露,反修例風波嚴重打擊香港經濟,將於短期內推出第四輪紓困措施應對。雖然港府預計今年、甚至這兩年內會出現赤字,但已要求各司局長,以紓困角度,協助企業解決目前的困難。據了解,新措施預計包括證監會將全數豁免證券商及從業員牌照年費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