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童車內打翻珍奶 竟遭母親男友打爆頭喪命!二審判刑7年半

▲許男因男童不慎在車內打翻珍珠奶茶,竟重擊男童頭部,導致男童頭殼破裂死亡。(示意圖/CFP)

▲許男因男童不慎在車內打翻珍珠奶茶,竟重擊男童頭部,導致男童頭殼破裂死亡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3歲8個月大的男童小正(化名),在2017年8月間疑遭施虐,頭部有多處瘀傷、重度昏迷送醫,住院20天後因顱內出血傷重不治。檢方查出男童母親小芳(化名)的許姓男友,因為小正在他轎車內腳踏墊打翻珍珠奶茶、進屋沒把鞋子脫掉,竟盛怒之下重擊男童頭部導致右頭殼破裂、腦損傷,中樞神經性休克併多器官衰竭而死亡。一審依家庭暴力防治法之傷害致死罪將許男判處7年6個月徒刑,他不服提起上訴,遭台中高分院駁回,可再上訴三審。

判決指出,男童小正是小芳與前夫所生,她離婚後與許姓男子交往,工作時會請許男將小正帶回男方住處照顧。在2017年4月22日晚間,許男開車載小正回小芳家中時,認為小正不服管教,一時氣憤以拖鞋、徒手毆打他臀部,導致小正臀部瘀傷。同年7月1日凌晨3時許,許男受託將小正帶回其位於北區的住處,2人睡在同一張床,半夜小正起床尿尿,因不會開燈,在黑暗中越過許男身高190公分、體重116公斤的壯碩身體要下床時,不慎跌落撞到地板,造成額頭挫傷、右手遠端肱骨骨折。

同年8月2日下午5時56分許,在許男住處前,小正要從許男車上下車時,不慎打翻放在副駕駛座腳踏墊上的珍珠奶茶,進入屋內時未脫鞋,而許男在知道小正未滿4歲、尚未發育完全的情況下,竟一時情緒失控,以不詳的方式猛打小正頭部,導致他硬腦膜下出血之傷害,並當場陷入昏迷。許男見狀趕緊聯絡女友小芳,將小正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,21日再轉台中榮總,23日男童仍因顱內出血、腦損傷,致中樞神經性休克併多器官衰竭而死亡。

審理時,許男對前2次犯行坦言不諱,經證人證詞、驗傷診斷書佐證,與許男自白部分相符;惟第3次犯行許男矢口否認,只承認小正在其住處昏迷。他辯稱,小正打翻飲料後,他拿著腳踏墊去浴室清洗,上樓後發現小正沒脫鞋子,就叫小正脫鞋,洗腳踏墊到一半突然聽到「碰」一聲,走出浴室一看,發現小正倒在走道上,還發現小正臉上有條狀刮擦傷,將他抱回房間後就馬上打電話聯絡女友,並將小正送醫。

但經法醫鑑定後,認為男童腦部、內臟及肝指數沒有異常,應不會走路走到一半昏倒,就算是自己跌倒,男童身高約93公分,體重13.5公斤,身高距地面高度不高、衝擊力應不強,不會造成造成腦部如此大的傷害,研判應是有外力介入所造成。

合議庭審酌,許男在審理時坦承曾有2次傷害男童的紀錄,顯見許男教養小正時,確有情緒控管不佳的情形,而小正打翻珍珠奶茶讓許男清理腳踏墊,造成他困擾與不便,足以形成許男傷害小正的動機。由於現場無其他目擊證人,對許男說是小正自己跌倒的供詞難以採信,因此台中高分院將許男上訴駁回,維持一審判刑7年6個月徒刑,還可上訴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前台水董座徐享崑涉貪汙通緝落網 中檢凌晨發監執行

影/逼運將臨停又拒付85元車資!他爆粗口嗆「你包起來!」...進警局掏100元

醉男亂入廟會遭陣頭遭圍毆 警漏夜調閱監視器找10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