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「外媒質疑共諜王立強收綠營錢」 假的!真相是「網友留言」帶風向

▲不具名網友留言帶風向稱王立強收了民進黨的錢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網友留言帶風向稱王立強收了民進黨的錢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共諜「王立強」爭議持續延燒。有部分網友引述新聞,稱外媒報導質疑王立強「收了民進黨的錢」。不過,還原事實真相,其實外媒報導中根本沒有寫到「王立強收了民進黨的錢」等相關說法,該說法僅是某位網友在外媒報導下方的留言內容。

自稱中國大陸間諜的王立強(Wang Liqiang,音譯)日前向澳洲情報局投誠,並在澳洲媒體上詳細描述如何影響台灣、香港、澳洲的選舉。澳洲天空電視台引述當地情治官員說法,對王立強的說法「高度懷疑」,研判他在中國大陸情報圈可能只是一個低階、邊緣的小角色,對澳洲當局而言「沒有多大用處」。

澳洲天空電視台透過推特帳號推播新聞。有不具名網友在新聞下方留言帶風向,留言內容提到,認為王立強很有可能收了民進黨的錢,希望藉此影響2020總統大選結果。

不具名網友的留言,卻被台灣網友引述,稱是「外媒報導」王立強收了民進黨的錢。總統蔡英文30日受訪時無奈表示,「我可以跟你說,這跟民進黨毫無關係」。她也強調,案件進入調查階段,沒有更多評論。

▼網傳外媒報導王立強收民進黨錢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▼網傳外媒報導王立強收民進黨錢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