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市「專業達人檢舉」1年8萬件 網站升級業績更狂!平均日進240件

▲新竹市交通違規檢舉。(圖/翻攝新竹市交通隊網站)
▲新竹市有一群通勤族利用上下班途中將違規影下記錄下來,下班後再整理上傳檢舉。(圖/翻攝新竹市交通違規檢舉系統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交通違規檢舉案件是全台非6都統計中的第1名,1年就高達8萬多件,為了加快上傳速度,交通隊將檢舉專區網頁升級,上傳容量從20MB提高至80MB,網站改版10天就受理2406件,高效率讓檢舉達人都稱讚。交通隊也提醒,竹市的檢舉達人幾乎都是「長期經營」,通勤族利用上下班紀錄違規,晚上下班後再上傳資料,用路人不要認為沒有警察、沒有照相就心存僥倖違規,以免收到「昂貴的照片」。

▲新竹市交通違規檢舉。(圖/翻攝新竹市交通隊網站)

▲2018年新竹市檢舉專區就受理8萬1208件、舉發5萬6327件,舉發率達69.36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交通隊表示,新竹市的「檢舉達人」幾乎都是長期性檢舉,遭檢舉的項目以違停及未打方向燈等違規居多,達人們利用通勤時紀錄下違規,每天下班後花一點時間整理上傳,光2018年檢舉專區就受理8萬1208件、舉發5萬6327件,舉發率達69.36%,2019年1至10月檢舉案件也達6萬8893件,舉發5萬1653件,舉發率74.98%。

由於檢舉需填寫檢舉人姓名、違規事實、地點等相關資料,且受限頻寬影響上傳速度及檔案大小都有限制,因此交通隊大幅修改檢舉系統,除了申請GSN光纖網路多機型300/100M網路服務,提升網路頻寬,縮短上傳時間,每案上傳總容量從20MB大幅提升至80MB,新增影片格式自動轉檔及後台截圖功能,提升員警處理時效,大幅縮短舉發時間。而檢舉者當日只需驗證身分1次,無需逐案驗證,輸登欄也改採下拉式選單設計,無需逐筆查詢,更符合現實操作的便利性。

▲新竹市交通違規檢舉。(圖/翻攝新竹市交通隊網站)

▲新系統改版完成10天,系統就收到多達2406件違規。

新系統15日改版完成,檢舉達人們也熱情支持改版,10天就上傳多達2406件違規,交通隊也提醒,用路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,以免被檢舉受罰。

也有網友指苗栗縣等縣市檢舉專區上傳速度與容量不及竹市,苗栗縣警局交通隊指出,目前每件違規檢舉,上傳的影片、照片限制2個檔案,容量合計20MB,運作順暢不致有塞車、不易連結等問題,2019年1至10月檢舉案達3萬1902件。

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►竹科大地主手滑誤傳偷腥片 空姐妻氣炸求償5千萬:他有200筆房產

►抱怨切車未打方向燈…Fit不是喜美大歪樓 網加碼:喜美大全家

►影/肉食系OL搭小黃要求坐副駕 「太主動」運匠凍未條...結局超逆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